close

v2  [寵物] 莎賓冰洋海藻/Pet Kelp 皮膚護理與骨骼關節配方:CP值高的寵物居家保健食品!

(本文非商業合作文,是我自行購入之後使用超過半年的實際心得。保養品效果因狗而異,本文請供參考^^ 有任何身體判斷上的醫理根據,請直接諮詢您的獸醫師會比較快喔!:D 另外,保養品的官方網站都有提供完整配方與劑量,請自行計算使用。)


去年五月開始,我們家中年阿柴就開始出現皮膚過敏搔癢搔不停的症狀,每當狗狗出現任何問題,最重要的就是諮詢獸醫排除原因,而過敏只能靠打針吃藥也不會痊癒,在長達兩三週的無奈loop&狗狗出現副作用之下,我們決定嘗試保養品。

備註:夏季我們幫狗狗洗澡的頻率為4-5天洗一次(因為夏天皮膚出問題的那陣子體臭較明顯)、狗床與牠常待的地方都有做環境清潔消毒控制、洗澡時絕對不用過高溫的熱水、除濕機每半天就會開起來,但狗狗還是一直抓癢Orz …看了真的很阿雜啊!(以前不會的…可能是因為潮濕、體質改變、過敏、飼料問題、因老化而抵抗力自行下降等,很多原因!)

莎賓 冰洋海藻精華-皮膚毛髮護理配方

kelp_06_skincoat-500x500-300x300  
入手了莎賓這款肌膚護理產品之後,服用7-10天不間斷(每天一定會有一餐是摻入冰洋海藻的「指定劑量」)之後,狗狗的搔癢就開始出現大幅改善的症狀!洗毛精不換+只換了羊肉飼料+使用此款保健品後,狗狗皮膚穩定很多,至少可以好好睡一覺都不用一直起來抓得紅紅的也不必吞西藥再來頻尿!(而且西藥真的一停就又繼續狂抓,補充保健品比較能治本。)

(原本我們家阿柴是吃雞肉鴨肉飼料,也可能是自身抵抗力下降、或者飼料中有抗生素、也有可能是吹風機溫度太高、吹法不對等等,才讓狗狗敏感,這點都要飼主去作筆記釐清&實踐試驗,紙上談兵真的是沒有用的!)

(PS.有些狗狗做硫磺藥浴會改善抓癢,但硫磺對於溼疹或者黴菌這種皮膚重症來說是沒有用處的,請改用別種藥浴方式!)

停用莎賓之後,因為誤用了不乾淨的毛巾,柴大叔又開始了一趟黴菌之旅…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退治之道。(如果妳家狗還有其他皮膚病,請看醫生走療程,不要單單依賴保健品喔。:P


整體而言,我給莎賓的皮膚護理配方打很高分!確實能夠改善抓癢問題,也無體臭皮屑!
至於毛髮有沒有變得比較亮麗顯色或者柔軟?我是沒有特別觀察到,但我家阿柴營養一向夠,所以這方面並不要求,只要牠皮膚穩定就比什麼都重要了!^^

V4  
注意:有部落客寫文反應說本產品吃了無效,@@ 她也提醒說產品中的天然礦物質會讓血檢超標我們家是吃了四五個月,期間沒有特別去追蹤,但狗狗活力比以往好(原本夏天容易昏昏欲睡),很活潑愛玩,出去玩也不容易累,所以我想可以適當評估給狗狗使用,不用因人廢言這樣。

而且該部落客的服用方式是冰在冰箱,也看過有人是直接在煮飯過程中就加到鍋裡煮,我個人並不建議這種用法喔!我們家的作法是置於常溫陰涼處、袋口夾好絕對隔絕空氣與濕氣,狗狗要吃的前一秒才撒在食物上。

事先冰起來、或者在烹煮過程就加入的這種作法,可能會破壞保養品的功效,這點請注意!^^

另外,如果您家狗狗是不適合服用過多礦物質的體質,請再諮詢獸醫師,或者等皮膚狀況改善後就自行停用。我們家是吃了四五個月,斷掉之後兩個月內有復發一小下,但之後又補吃了幾周,就穩定至今。

夏天的阿柴體重是10KG,劑量也跟包裝上寫的一樣,用量很省,天天吃,懶惰時兩天吃一次,但一包都還沒吃完皮膚就好了,CP值極高啊!^v^


莎賓 冰洋海藻精華-骨骼關節護理配方
kelp_08_jointbone-500x500-300x300  
這款我們是在狗狗皮膚穩定之後使用(去年7-8月開始服用,有時就是一天皮膚配方、一天骨骼配方這樣吃),使用的頻率與劑量都跟包裝建議的一樣(本文前半段已寫到,不再贅述^^)

我們家中年阿柴領養時就有右後腳偶爾會跛行的問題,醫生診治為退化性關節炎,需要補充葡萄糖胺。(但我後來發現醫生少說一樣…其實葡萄糖胺+軟骨素「同時使用」,效果才是最好的!)

這款骨骼配方效果更快,吃了4-5天狗狗的跛行就不再嚴重,當時其實我們也有吃牧野飛行的葡萄糖胺,但是因為該配方只有葡萄糖胺,配合了莎賓pet kelp中的軟骨素,劑量衝高了,效果自然就好了。

如果已經有痛感或者跛行問題的狗狗,所需劑量是比一般狗狗高的,因此這款骨骼配方的pet kelp我有自行再加劑量,是一般同重量狗的1又1/2倍,整體換算下來,當我家12kg的阿柴每日攝取量達到葡萄糖胺1050mg、軟骨素達300mg時,跛行就幾乎看不出來,活動力也很好,狗狗有沒有改善,觀察牠活動的樣子、腳移動的角度都可以輕易看出來。
V3  
當然,如果吃小於這個劑量,就感覺直接把錢丟水裡,狗狗照樣不舒服、照樣跛orz 所以我呼籲如果有類似問題的飼主,請每天都要算劑量,每隻狗狗吃到多少才有效果,因狗而異,因此只有您才能幫助您家的狗找出每個時期適合的黃金公式。

因此這款pet kelp給我的收穫很大,因為它,我才知道補充葡萄糖胺還不夠,加上軟骨素才能事半功倍!我們也是吃了半年,偶爾狗狗挑食就沒有攝取,但整體效果我也非常滿意。

若在意本產品中的天然礦物質太多,也可以吃一陣子就停住再觀察,整體而言我是很推薦莎賓這種綜合型+特別加強局部配方的pet kelp冰洋海藻產品喔!^^

最後送上睡眼惺忪的大叔床照,祝福大家這個羊年都能悠然悠哉的過~^^
V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