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作者本人的創作心得,但無劇情洩漏之疑慮,請安心閱讀^^)

「海居少年:人魚秘境」是我這個月的新書喔,充滿颯爽豪情的海洋風格奇幻輕小說,單本完結:D 感謝永續圖書與繪師Blamon的協助散發了不少質感!多虧大家的幫忙!★博客來(附試閱):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745

★簡介:「在全球暖化導致海水上漲的「大水劫」年代,斐鱗與部落的人們是少數僅存的一批人類之一。
  追隨著祖靈的腳步,他們在碩果僅存的海上都市定居,充滿抱負的斐鱗,期待打造出新航海時代,義無反顧地追隨冒險船隊,出海遠航!

  無奈,旅途中遇見了不祥的神秘流亡少女後,竟讓斐鱗的世界天翻地覆!
  傳說中的人魚之鄉,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災難?海居少年的秘境之旅,就此展開!」
 

這篇小說是我在去年初春時完成的,是暢快舒爽的少年奇幻冒險小說,雖然背景設在近科幻如同電影「水世界」的設定,但整體的奇幻元素也不少!一直想著要如何融入這兩個不互相抵觸的元素,一直是我給自己的嘗試。這個故事其實想寫很多年了,雖然有點可惜無法置入更多部落文明的色彩,但該有的動作場景、幻麗美景與角色間的發展都可以在這本單本完結的小說中找到喔!也希望讀者們能喜歡了!^^

而近年來天災浩劫頻繁了,而動物與環境保育意識抬頭,我經常想著身為作家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如何置入不說教但有趣的情節在故事中,因此就將水族館眷養海豚與海豚表演的血淋淋真相時事放入,但因為只是其中的一環,與主角的主線故事還是保持著平衡,希望是點到為主,不會給讀者太多喧賓奪主的疑慮^^"

我2011年的科幻短篇作品「晴藍」也是跟這個故事設在差不多的年代(世界觀一樣),同樣都是具有幻想色彩的動作冒險小說,也都有反省地球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希望能把這幾年的沉澱與成長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