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女星碧姬芭杜曾說:「最喜歡的季節是夏天,喜歡的聲音是風聲與浪濤聲,喜歡的收藏品是夏天的洋裝。」

讀到這段話時,我幾乎泛出淚光,甚至感到相見恨晚。

bardot_01_.wppsd_  






夏天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但隨著全球暖化日漸嚴重,我開始不那麼喜歡夏天了 (任性)。

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是法式時尚史必會提到的名模。在巴黎長大的她,受法國ELLE雜誌挖掘,日後轉職成為演員,早期「豔星」的形象難以洗去,但她的內在也一直都很明艷美麗。

她愛動物——各式各樣的動物,近在眼前的她愛、遠在天邊的她也愛。和動物在一起時,碧姬就是一個笑得天真爛漫的女孩,眼神卻野性而奔放,隱藏著極富深度的性感。



被稱為性感小貓(Sexy Kitten)的碧姬芭杜,1977毅然息影,致力於動物保護行動。1986年,她創立碧姬芭杜基金會,致力於法國動物保護志業。

為了宣導動保理念,她近年常與動物拍攝宣傳照片。但這些照片流出後,卻被人譏諷「女神果然也老了」、「白雲蒼狗、往事不堪追憶」。

但在我心目中,碧姬芭杜從來就不是因為讓大家認可她的美、才去做這些事。

美不美無所謂,確信自己在做正確的事,足矣。

對我而言,即使成了老婆婆,碧姬芭杜也是最美麗、最璀璨的老婆婆。



而這樣的老婆婆,是個戰士。


出身於時尚產業的碧姬芭杜,近年卻不斷向皮草品牌開戰。她認為時尚產業每年因為皮草而殺害太多動物,因此不惜賭上得罪人的風險、也要向許多知名品牌喊話。

她寫信給LV的時尚總監、Fendi的首席設計師Karl Lagerfeld(的貓),信中說:「貓貓呀~❤你要盯著你爸爸,你的毛小孩夥伴正因你爸爸的行為受苦中。」

2009年時,碧姬芭杜也鼓勵同為法國時尚指標的蘇菲亞羅蘭,請她拒穿皮草。

碧姬芭杜,不需要皮草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也不再需要年輕貌美的肉體作為武裝。

愛,正是最棒的裝飾品。


這裡也有充滿愛帥哥執事與正妹記者 http://goo.gl/HUzp9w



七夕刊頭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