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開箱] JS JY3302 水瓶座- 藍芽無線/FM/USB/SD三件式喇叭(附微調教學)

(主觀文不喜勿入,本文非業配,為自行購入商品實際使用心得,畫素為手機畫素,真實呈現無修圖)
沒想到自己會來寫電腦喇叭的開箱文T__T,因為伴我多年的T.C.STAR(連鈺電子)喇叭以八年的壽命告終,趕稿是不可能沒有音樂聽的啊!QVQ


上網看了一下因為希望能買能用久一點的牌子,所以預算大概拉到3K(8年前我只用了一半的價錢就買到T.C.STAR連鈺 2.1聲道喇叭 聖音上校TCS3326,獨立衛星喇叭就有15W,我覺得非常夠力,那種飽和的效果一定要有雙位數才出得來,而且中低音的表現很棒很棒,帶我進入嘻哈的入門世界真的是功能無量!只可惜這款早就停產,而同公司的產品我聽了都不是很滿意,就只好換牌子T____T)

在此強烈建議大家去大賣場實際聽聽看,再回網路找看有無更優惠的價格!因為每個人的耳朵習慣的音色、每組喇叭擅長表達的音色都不一樣,聲音本身就很主觀,因此本文也很主觀XD 再度強調^^

首先先上外觀開箱照,再次強調無修圖,手機畫質。

001.jpg  

我用來測試的歌曲是這首F.cuz的change,因為這首歌音樂層次很豐富!裡面有高低音重拍、個別團員的高中音都兼顧,此外弦樂、吉他的音色也都很明顯,用這種飽滿的歌曲測試的話,一首歌就能測到很多東西了!:D







一開始用這組喇叭時我有先讓它跑了幾首歌,不過感覺得出這組水瓶座JY3302在高音和BASS的表現上比較明顯,但中低音幾乎糊成一片orZ 偏偏我喜歡的音樂是爵士、嘻哈、R&B,偶爾也會聽點流行音樂,怎麼可能不聽中低音啊!!所以這樣的表現讓我覺得CP值非常低。(附帶一提我購入的價格為$3100NT,我覺得這樣的價格雖不算很高級,但也應該比一些一千以下的喇叭要好吧?)因此這款水瓶座的中低音完全不飽和、糊成一片,讓人感到很失望。

當我用上面這首歌做測試時,吉他聲、中低和聲都非常不明顯,輪到一些比較中低音色的團員唱時,根本就是悲劇啊Q口Q(覺得好對不起這首歌Orz)

不過既然都買了,其實做一些微調之後,就能夠接受了!問題是可以被解決的!

在此我也公開分享一些microsoft win7內建與瑞昇高傳真音效驅動程式使用者可以用的微調方式(如果你使用其他驅動程式或作業系統,就請另尋解法囉!^^")

一開始我是使用瑞昇高傳真音效驅動程式(按右鍵)的「音效管理程式」,去把模式調成「房間」,會讓聲音比較出來,不會有躲在裡面的感覺。(一開始測試時只覺得所有歌手都躲在洞穴理唱歌啊!!= ="因為當時我音量開得不算大聲,但它的TREBLE整個是跟音量BASS綁在一起,所以無法另外把TREBLE調大)。

等化器我暫時選了「爵士」,如果妳喜歡中低音明顯一點、喜歡R&B、JAZZ、HIP HOP等樂風就一定要選這個。

1223 JAZZ+房間  

接下來這個步驟最重要!

之後我又從對著工具列的音量管理按右鍵,選「音量混音程式」、點到「SPEAKER」的地方去做進階微調。

這裡有很多選項,首先我把環境取消,只留下等化器,但如果你喜歡明顯一點、均衡一點、層次不要太明顯的效果,可以把「均衡響度」勾起來。

可以一一聽聽看,用同一首歌測試就知道差在哪囉!^^

1223 均勻也是差滿多的我沒有勾 但有的人可能會喜歡  

接下來,因為我前面在瑞昇的等化器選了「爵士」,這裡就可以針對爵士為範本,進一步再去做微調!(沒錯,還可以再調!)

這個步驟也非常重要,在「使用者定義」中,妳可以把所有的數值拉來拉去,去選擇你想要的效果。

(也一樣,請用同一首歌測試,才知道差在哪裡)當你調整完,也可以存檔取名來取代預設喔,請務必存檔!^v^


我的調法,是將150與250這邊的數值往上拉高,比圖示中拉得更高也沒關係!這樣整首歌的中低音就明顯多了,聽起來滿意度幾近80分!跟還沒調之前根本無法比啊T口T!終於調出想要的效果時,我覺得我都要落淚了XDDDD(所以大家一定要學會調啊!!)


1223 加強中音 125-250  

另外此款JS水瓶座3302的TREBLE、BASS這些都是綁在一起的!無法個別從外部直接調整!這是我覺得買家買之前要好好考慮的地方,如果BASS可以另外調當然比較好,不然夜深人靜還只能開個很強的BASS、不然就被綁在一起BASS小聲、音量就得跟著小聲,其實還滿不方便的。
002.jpg

另外,本產品最適合10-15坪的房間,大房間+音量催落去是滿夠力的,如果擺在客廳這種半開放式空間又想開個PARTY應該還不算太吃力
,但如果妳房間是5坪以下、又要當電腦喇叭用,可以參考我本文的使用方法。畢竟小坪數開太大聲其實你會不舒服、因為當你打字工作時、喇叭就在耳前,你收聽的距離會比較近),收聽的效果也會有影響喔!(產品網頁都有說明)


但因為我有做了一些軟體調整(前面都有說過了),目前對這台就從「不滿意」呈現到「可以接受」的程度,打字工作時也就一樣愉悅地使用。^^

當然聽我最愛的HIP-HOP甚至DUBSTEP、DRUM&BASS也沒有問題,因為調整之後中低音就飽滿很多了,爽度也有,但中高音的呈現也不會因此跑掉(真的還好還可以做軟體調整!QVQ )



本文沒有推薦或者不推薦,主要是把自己感受到的一些想法跟大家報告一下:)僅供參考喔!



附上實際的比例尺,音箱算大喔,分別與喇叭擺在不同張桌子,因為本身有FM收訊功能,所以一定要擺在靠窗高處較有意義,不然收不到訊號也只等於這個功能白花錢買了。我使用的電腦螢幕為28吋,客房有點亂請見諒XDD

003.jpg



004.jpg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