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作者本人的創作心得,但無劇情洩漏之疑慮,請安心閱讀^^)

我的輕科幻小說「ID戀人:危險戀愛事件」將在本週一11/10正式上架,一樣能在全國各大書店與網路通路找到,附上博客來連結人物設定於此,這次與繪師Emo合作,謝謝繪師,也謝謝智學堂團隊替我打造出這麼好看的封面!^^


內容簡介看似熱鬧的新社群網站上,存在了許多秘密!

  網路殺人魔的崛起、迷惘的視訊少女……這還不夠,我與一個網路上的ID墜入愛河,但他的身體,卻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

  難道,我愛上的是網路之神?

  一看線就看得見彼此,這就是「漫遊點看」網站的魅力。透過它創新的遠端連線功能,小緋交到了許多特別的朋友,甚至和未曾謀面的美聲男孩談了一場平淡卻 也刺激的戀愛,不料,預告殺人魔卻也從虛擬世界一腳跨進了現實,摧毀了眾人的幸福。憑著與生俱來的正義感,小緋與網友們展開了一場跨越虛實領域的歷險。

  充滿冒險、幻想與科技快感的暑假, 跟隨著網路上的ID,現在開始連線。


 

本作雖然是推理解謎兼科幻,但本書的世界觀只比現實我們的科技演進快一點點,因此很適合推薦給任何剛踏進網路世界的少年少年閱讀。家長們是否也曾擔心過孩子在網路另一端結交了什麼朋友呢?孩子們是否在網路上建構出另一個自己?隨著我們探索世界方式的演進,人際關係的改變,我想其中應該會有許多有趣的故事等待我們發掘!^^

還是想先說明一下這本書的創作緣起
(我想也許會有一些讀者或者同行好奇^^"),其實這本書是我在6年前的暑假創作出的作品(記得是2008年),當時為了參加輕小說比賽,我一面等待研究所開學、一面首度嘗試非奇幻的創作架構,改走科幻路線,難得的嘗試就讓我入選了該輕小說的比賽,是很好的鼓勵。

不過,我不希望只有這樣。^^

「一定要讓這個故事更成熟、再將它出版」,我想這是很多作家面對自己的參賽作時都有過的想法。雖然故事已經寫完,但我仍在今年提交給出版社之後做了50%上的改寫與翻新,重新將自己以前過度賣弄、或不清不楚的地方修掉,有時細細思量,有時大刀闊斧。雖然修改過程時一面覺得自己以前真是青澀,但同樣也遇到了「這只有以前的我才寫得出來」的不同感動。彷彿闖入了6年前的時空隧道般,我被迫更認真地面對自己的不足。這部作品該怎麼去蕪存菁,一直考驗著我的判斷力。最後,才終於完成目前的這個版本,放手交給了出版社。

修改故事,遠比重寫一個故事更費工夫,也很考驗我一向缺乏的耐心,是很好的磨練^^ 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長!若你本身有在寫作,也請不要輕易放棄那些曾陪自己走過一段歲月的故事。故事會越沉越香,功力會越來越進步,機會也會越來越多,我一直是這樣相信著。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本洋溢速度感的青春電幻小品。


修改故事,遠比重寫一個故事更費工夫,也很考驗我一向缺乏的耐心,是很好的磨練^^ 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長!若你本身有在寫作,也請不要輕易放棄那些曾陪自己走過一段歲月的故事。故事會越沉越香,功力會越來越進步,機會也會越來越多,我一直是這樣相信著。

很謝謝出版社給我的支持與後援,看到這本書問世真的是太好了。^^

《 ID戀人:危險戀愛事件》博客來頁面。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