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作者本人的創作心得,但無劇情洩漏之疑慮,請安心閱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1310

介紹:「老是吵架的爸爸媽媽,終於離婚了。而且,這似乎是我和哥哥一手促成的!
     哥哥是我在世界上最要好的朋友,但他選擇跟爸爸一起生活,我則跟媽媽一起住,一切都好,但也都不好……
     大家都安慰我說這社會就是離婚率高,但我不滿足,更不願選邊站,如果我什麼決定都不做,該有多輕鬆?

     感謝永續圖書、培育文化與繪師
,這本我在去年年底才完成的書,竟很快就正式上市跟大家見面了!台灣已經成為亞洲離婚率最高的國家,本書以台灣越來越常見的單親家庭為議題,本次創作的這本青少年小說描述剛成為單親家庭的一對兄妹,如何相扶持並且破除爸媽對婚姻的迷思與迷惘,是個寫實卻不失溫馨的故事。(博客來連結請按此)

台灣已經成為亞洲離婚率最高的國家,本書以台灣越來越常見的離婚夫妻、單親家庭為議題,在高壓的台灣現代社會,父母面臨的是孩子的問題,而孩子的問題也可能是父母本身。本作希望能用貼近現實但溫馨走向的故事,點台灣大朋友與小朋友共同面臨的情感成長與親子關係變遷,更置入了高齡就業與熟齡離婚的時事議題。


故事大綱:

放學回家、哥哥也補習回來,全家人一起在剛裝潢好的新房子吃晚飯,是就讀國一的小燕心目中的理想場景。對於小燕與哥哥司藍而言,父母從他們小時候就愛拌嘴吵架,有恩也有怨,她們總以為這是常態,直到近三年來事情越演越烈,兄妹倆受夠了扮演和事佬,默默規劃好了爸媽離婚之後彼此的生活安排。小燕與司藍決定讓爸媽自由,好聚好散。看似早熟的決定,就在看見爸媽笑顏的那一刻,化成了喜悅。

只是,離婚過後的日子比想像中還要難受,太多事情要適應、太多阻礙得跨越,小燕開始絕口不提自己是單親家庭的事實……

「現在的我,很幸福!」小燕羨慕起說出這句話的哥哥,她何時也能用這種心情,面對未來呢?

獻給台灣每一個可愛的單親家庭,與她/他們孕育出的小小戰士。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