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2499_10202409269592963_988830174839760583_n.jpg_effected  [寵物]飼料實食心得-兩款愛肯拿Acana狗乾糧分享:鮭魚薰衣草&羊肉蘋果

(本文為飼主自行購入、實際花3-4個月以上完食的心得,非商業合作文。)


愛肯拿在兩年前換了新配方,看到有網友分析說因為配方的確比較好、而ACANA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都有開多個專業合作農場,因此價格也有調漲。雖然調漲讓人小卻步,但與其讓我們家的玻璃柴犬(去年開始皮膚過敏搔癢、偶爾長黴菌、容易有淚腺、腸胃、關節不好QQ)吃到不適合的飼料一直看病花錢、還要等個兩三個月才能換飼料…不如把每個月的預算調高個一兩百元,但讓狗狗吃得穩定,我們也會比較放心,畢竟是入圍WDJ的大廠牌啦,有什麼問題就大家上網分享討論即可囉!^^



話說前頭,我給鮭魚薰衣草&羊肉蘋果這兩款飼料的評價都在中上!^^ 覺得錢花得有值得。


以下是ACANA合作農場(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本款飼料配合薰衣草種植農場的官方照片,採用當地原物料、不外包,或許這樣品質較能獲得一定控制吧?


acana lavender 



鮭魚薰衣草實際食用心得:

  ACANA 鮭魚薰衣草  

鮭魚薰衣草適口/嗜口性:★★★★★  這款標榜為挑嘴狗配方,嗜口性很好我家阿柴真的很挑食啊Q___Q 常常只想吃肉一兩天也不碰飼料,但這款牠有比較願意吃。甚至一開箱時單拿了幾顆給牠,就立刻吃了!!(以前除非拌肉否則很少願意單吃飼料的><)這款鮭魚薰衣草飼料的味道屬於香濃的魚味,因為沒有薰衣草香精,所以期望聞到薰衣草味道的飼主會失望喔XD 其實就是很天然健康、無負擔的食物味啦!另外我知道很多飼主會在意怕飼料味道太重…這款雖然重,但不會讓人覺得噁心不舒服喔,就是很香的魚呀!

保存方面,我遇到的這兩款飼料從包裝到內部最底層,都算新鮮,沒有任何長蟲發霉、或者底部變成粉末、破損等狀況。感覺廠商滿用心的!

st-5246066-2
穩定度(是否致過敏、致淚腺、體臭、脹氣):全無,超穩定!狗狗也沒有抓癢QQ 表示成份都不錯~又是無穀飼料,也沒一些怪怪的添加物。(先前狗狗吃了紐頓某款禽類飼料之類可能又遇到其他不明原因,那陣子就抓癢很嚴重,三天兩頭去醫院><)還有記得養狗的第一年吃了美士羊肉,毛髮超漂亮,但就是淚腺超重,整天都水汪汪而且眼睛兩道永遠擦不完QQ 我真的超怕爆淚腺阿…)

鮭魚薰衣草穩定度:★★★唯一要雞蛋挑骨頭的地方,就是剛吃這款飼料的前兩週,狗狗有非常輕微的眼屎,但是屬於不仔細看就看不出來那種,不會濕漉漉一大片流淚,而比較是一咪咪眼屎,屬於兩三天擦一次的頻率),另外天天都放臭屁XD,以往吃飼料時並沒有臭屁狀況,但臭屁也是從「照三餐放」、到最後「兩三天只聽到一次」,漸漸沒有這樣。

兩週過了就一切穩定這樣可能是我們換飼料時沒有嚴守新舊飼料混合、漸進的關係,是飼主自己要注意~

便便臭度:★★★ 說真的,我覺得比這個沒啥意思欸XD 人的便也是很臭啊XD 與其在意臭不臭,我會希望狗狗吃好過好比較重要欸XD(對小空間&狗狗室內大小便的飼主來說,或許有差,但其實每天用稀釋的漂白水去味,就能達到一定的效果了~~)

鮭魚薰衣草便便臭度:★★★★☆ 就是比較有味道這樣囉!因為魚類狗糧一般也是如此,我記得渴望的魚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味道。

這款飼料偏大&扁圓、深棕色喔!非小顆粒。


羊肉蘋果實際食用心得:

10422942_10202409270912996_6603280869351261470_n.jpg_effected  
補上我們家狗吃了三個月的空袋,作為完食的證明XD

其實這款是我們在愛肯拿ACANA的入門飼料欸!也是新配方中的一款,然而在還沒有新配方時羊肉蘋果就一直是台灣飼主的最愛之一,上次我找了兩三間店也全部只有該款賣到缺貨XDD   羊肉溫補不燥,又是產自毛髮漂亮的綿羊身上,便號稱有美膚效果!而我們家狗狗吃了也的確不過敏不搔癢(當初就是因為吃了他牌的飼料過敏,所以緊急換飼料)改吃這款+補充保養品之後,抓癢舔舐都慢慢和緩了,各項指數都很穩定,光是「穩定」就值得再度回購囉。

(那後來換成鮭魚薰衣草,純粹只是想要讓狗換換口味,而且魚類的OMEGA和DHA聽說也對狗毛髮皮膚不錯這樣~^^)

羊肉蘋果穩定度:★★★★
  羊肉蘋果是很清淡清香的配方,狗狗吃了無任何放屁或者淚腺的問題,只是前一週有點小眼屎,後面就不會了,無皮屑搔癢、淚腺、體臭等問題,對胃腸也很友善,無放屁無脹氣。


羊肉蘋果嗜口性:★★★  我們家挑嘴狗嘛,還是愛吃不吃的QQ(因為味道不特別香濃牠就不愛,不過也不會到很排斥喔!)反正一般健康的狗狗餓了就會吃囉,飼主無須擔心太多!^^

羊肉蘋果便便臭度:★  基本上就不太臭XD 飼料本身也味道不重!在意這點的飼主可以不用擔心。


(我們吃的包裝都是2.27KG(費用仔細找有打折可以壓到$1100以下)對於挑嘴+偶爾會吃鮮食的12KG阿柴來說,會吃上三個月以上,對於還在觀望的飼主,可以購買1.2KG的小包裝版本。但因為我們家狗狗偶爾會佐鮮食、也偶爾會挑食個一天不吃飯XDD,以上的資訊請參考即可~本文單純為心得分享喔^^)

11021096_10202409270632989_5103693624130405805_n.jpg_effected-001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