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作者本人的創作心得,但無劇情洩漏之疑慮,請安心閱讀^^)
2018592524246-01
「我的兒時褓姆不是人,而是機器人!
在這個充滿紛擾的近未來時代,前往追尋真相吧!
深愛著我的機械褓姆,留下了一篇篇影像日誌,
卻也將我捲入一個構思多年的殺機中!

征服名為「斷頸風道」的空中高速公路,
在風與大海的圍繞下,我也即將展翅飛去!」
 
我的科幻輕小說「機械褓姆的飛行標記」,已經在各大通路上市,先送上金石堂的介紹連結(也有內頁試閱)本書是在去年秋天完成,原本是三四年前預計要某輕小說徵選的作品,不過因為當時正值課業繁忙,當年也是有幾個大比賽要投,作品就一直擱置到去年,但非常感謝我的出版社永續圖書一看到本書的提案之後就立刻過關,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地創作,期間我提出想要找優秀繪師的提議,出版社也在預算上協助我,真的非常幸福擁有這麼好的合作對象^^  創作過程中,出版社也給予全力的支持與包容本書為「單本完結」,字數約七八萬,但就時間來說不會有閱讀上的負擔,是跟秋風一樣節奏颯爽的作品,希望讀者會喜歡喔!^^

將一個擱置三四年的故事完成,期間需要一定程度的暖身,當時聽著什麼歌曲創作?當時想描述的人物是何種面貌?預設的結局自己滿意嗎?經過那麼多年仍要一一去探索銜接,完稿之後也要審視整部作品的平衡度,甚至面對許多大綱修改與劇情尺度拿捏的問題,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挑戰與歷練。其實我相信,每篇稿件都是待琢磨的原石,只要作者願意重拾它們的光芒、給予磨亮、修改,自己也重新做功課,稿件便不會有斷頭或者暗無天日的一天^^"

一直都視科幻奇幻創作為優先的我,一度在生涯中找不到適合的出版社而氣餒,其實我就跟許多愛好科幻創作的朋友一樣,寫科幻小說已經很多年,也完稿過幾部十萬字以上的作品,但也因此,過去幾年間我深深感受到這個市場並不好掌握,所幸在不斷的嘗試之下,今年秋天,我終於有機會將自己的第一本科幻小說推出,其實要感謝我的前輩李伍薰大哥、以及透過講座啟蒙我對科幻概念的難攻博士是這些默默耕耘台灣科幻的前輩,啟蒙我們這樣的小嫩草,去鼓起勇氣寫出第一個字。

也非常感謝繪師朋友
Blamon百忙中替我繪製這麼漂亮又用心的封面。^^

本書其實想說的是一個情感與人性的故事,女主角的雛型我琢磨很久,至於讀者認不認為這是輕小說,或者就是科幻小說,其實我們做作者的不需要去加以限制,只要大家能夠享受這個故事,對我們來說就很棒了!謝謝各位讀者與創作路上的朋友!:DD



autumn-beauty-blue-sky-fall-god-grass-Favim.com-69605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