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本篇是作者對於作品的一些花絮撰寫心得,但沒有洩漏劇情之疑慮,尚未讀過書籍的朋友也歡迎閱讀喔!^^)
文案:「 我的老師是像女生的男生,也是像男生的女生!
  不管哪一邊,她/他都是我們最棒的老師!
  某天,突然一群記者到學校,他們說老師過去曾是男模特兒,還逃了兵,
  從那一天起,老師消失了……
  知名的紀錄片導演來拜訪,希望能讓心平老師成為紀錄片的主角。同學們能習慣每天被攝影機對準的生活嗎?   
  心平老師面對複雜的性別教育及班上同學的戀愛難題,她該怎麼解決呢?(博客來連結與試閱請按此) 

首先:我想先請大家看這段影片:)



(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鼻酸了T口T!


本書其實在今年1月就上市了(感謝出版社^^ 繪師幫我畫得這麼可愛!三個飛舞的Q版小人萬歲XD),但是拖到現在才寫雜談創作心得文。雖然這部在校對上有對我自己不夠滿意的地方…(讀者抱歉><),但還是想再發篇文章來談談本書的創作心得^^。

回歸正題,其實會撰寫這本書,是因為我出身於一個對性別平等教育很重視的大學校系(中央大學英美語文系),從小出生在異性戀家庭的我,聽到國小同學開性別玩笑時雖然不舒服,但總是不知道學校、社會、家長、同儕該怎麼去教育這些人?長大之後,因為我很愛聽的音樂是嘻哈樂,充滿陽剛思維甚至排擠柔弱斯文氣質的部份言論,也讓我很反感,而長大之後加入基督教,更是為了一些偏激基督徒與同志的口水戰感到困擾還好台灣還是有許多友善同志的基督徒,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P)。真的太多的憤怒、困惑,我無法一次在一本書中談論到所有這些面向,但是我希望能從性別轉換者/變性工作者的角色去談談,孩子們該怎麼尊重、理解不同性向的同學、甚至是老師。

雖然同性戀和變性者是兩回事,但兩者都是性別知識中不容忽視的面向。如果妳身邊有對性向、性別教育感到疑惑的孩子,請讓我用這本書對她/他說一些故事:)


下面這本書也啟發我很多,可以說是觸發我想要創作的原因,但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我從一個對這種故事有疑惑的人,而逐漸成為了「能寫這種故事的人」,為此要感謝好多人。


book  

把自己真正的苦惱化作創作,其實非常費力,寫出頭幾頁時,我不下一次地想為什麼自己不能選擇更簡單的題材呢當然,主要的動力是身邊就有同性戀朋友、也有變性者朋友,他們讓我成長許多。最要感謝的更是出版社,在看我簡單的提案之後就決定跟我正式簽約、讓我把書完成,給我絕對的創作自由,還幫我做了這麼可愛的封面^^

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也在這種把意見轉換為創作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身為一個小小的作家,是有意義的:)

謝謝讀者包容不甚完美的地方,更謝謝讀者對這本書的喜歡!^^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