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JPG(本文產品全數為自行購買、使用多時的真實心得,主觀處不喜勿入)

我們家養狗好幾年了,每年夏天的產品都越來越多XD 因為生性節儉(?)所以其實我都只是選擇CP值高的百元單品,貴族等級的用品我其實不會特別想買,寧願把那筆預算拿來當作健檢或者平日吃好的保養品、保健品使用~

基於環保&居住在山邊的原因,我們家不喜歡開冷氣,除非很熱很熱,否則都是開循環扇、通風陰涼處讓狗狗休息,畢竟每天都需要外出好幾次尿尿的中老年狗狗了,這樣進進出出萬一老是吹冷氣、或一下開開關關、溫差大也不太好。

1.不納入考慮範圍的:水床。比較貴,很容易有水垢而且清潔不便、也怕狗狗抓咬,加上我們家狗關節不好、太軟的床牠翻身&起身都會特別費力,很不舒服。(大家應該都知道退化性關節炎的狗狗,很容易腳麻腳軟吧><)

2.用過但不會回購的:寵物專利涼墊,貴還不打緊,但我們家狗狗嘴皮就一下子咬壞了,萬一冷凝體流出來又會毒到牠,萬一沒用多久就要丟,也是製造環保問題。

以下是推薦的幾款夏日狗床/狗墊。

1.涼蓆:最省錢最經濟實惠又好取得,也很環保的竹蓆or麻將蓆!

這是我最推薦給新手或者預算不多的人,只要一個軟墊上面放個幾塊竹蓆就好啦!真的快速涼,而且電扇吹一吹又很容易復冷,圖中這塊還不到90元用了好幾年呢也很好清洗。

只是我們家狗王子病、關節不好有骨刺,不喜歡躺在硬硬的地方太久,所以最後還是選擇軟墊款式。

11407222_416454245222566_395237148100224749_n  

11424449_416454241889233_474264169869984371_n  


2.架高床、行軍床、飛行床。


我是買前陣子PTT合購版很紅的淘寶貨 (夏天必備寵物透氣涼爽床),要大稱讚的是,實品的床面很緊繃!狗走上去時完全不塌陷! 與網頁那種鬆垮的感覺不同!牛津布也不沾毛,適合喜歡居高臨下、腿力好上上下下沒問題又膽子大的狗。

 可惜我們家阿柴已經老叔叔了,腿又退化性關節炎不方便跳上跳下,所以現在這張床是單純拿來當作吹毛、梳毛時的室外床使用,只要有人抱牠上去,倒也很愜意。而且布面真的超好清洗,可以折疊拆開,所以適合收納空間不大的家庭。


這張床如果拿去陽台吹毛、梳毛時狗狗都很慵懶,根本竹林七賢的感覺XDD

0014  


3. 卡涼嬰兒3D蜂巢立體透氣涼墊

006  
嬰兒涼墊超大一塊!適合大狗狗,長度至少120cm,俗稱裡面有「冬粉」的降溫設計,跟某L牌的寵物夏天涼墊內容物一樣,不過更大、更便宜。

產品的名稱叫「卡涼」,MOMO常特價。這款板鼻媽也有介紹過。

我自己是覺得這款滿卡毛的,畢竟網洞縫隙很大(因為要涼嘛^^),而且皮很薄,如果喜歡抓抓的狗兒要特別注意。但坐起來超舒服,軟硬適中!可惜我們家狗又王子病了,喜歡頭可以靠有安全感包覆性的床墊XD 因此這塊是給牠輪流躺用的(畢竟人到夏天看個兩三小時的電影,屁股都會熱了、會想換個位置坐,狗也是一樣啊!!)

008.JPG  

007  
4.真命天子:淘寶冰爽寵物棉麻涼床墊

這款CP值超高!因為牛津布裡面還有棉花,所以躺起來超有安全感、可以匱頭XD
001.JPG

很舒服~是我們家狗狗度過夏天的主力!棉麻墊從摺痕可以看得出還滿薄的,但耐得住正常的使用抓抓。另外棉麻墊真的很耐髒、透氣、完全不聚熱氣,摸了也不會太粗糙,寵物是躺得住的,棉麻墊也不太沾毛、用一般吸塵器、黏紙滾輪一下就可以清理乾淨~


墊子和整個床體是固定的喔,但這款升級版可以進洗衣機。


003 (1).JPG

007.JPG

008 (2).JPG



002.JPG

 

003 (2).JPG  


大家可以針對居家環境、狗狗需求去慢慢找到真命天床喔!其實CP值高的產品很多,不必苦了荷包還怕狗狗不喜歡喔!^^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