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SISTER本BLOG裡頭全都是mod電影199的電影,但本單元並沒有和mod合作,純粹是自己太過敏感受夠千篇一律的新聞,想說利用每天完整的兩小時客廳時間收看一部好片。不但可以安心看正版、一看再看,MOD也選片選得很用心,我目前都還沒看到雷片過。

每部電影都讓我一氣呵成看完^^且非常喜歡。


My Sister
她不怪,她是我妹妹):兄妹情深,共創雙贏質感生活
IDMB:http://www.imdb.com/title/tt3082920/

非常好看、數度大爆淚,劇情也非常獨特,描述兩個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在一起相處的溫馨點滴,色調陽光且收尾圓滿(雖然還是讓人急到最後一刻QVQ),除了兄妹之外、更探討母子、母女之間的和解議題,並不是好處理的題材,但卻節奏出色。

 

角色設定極佳,與演員們精湛的張力都很契合。

故事主線是,哥哥是不得志的好萊塢演員,因為毫無血緣關係的ADHD(多動症)的妹妹到來,而改變生活、改變心態。

因為這個設定的緣故,也讓觀眾體會到好萊塢現實險惡的一面(雖也不乏有趣繽紛的一面,例如哥哥的住家很豪華很美、朋友和女友都很有魅力等),

全片步調寫實中有豁達,節奏感佳。

本片最大的亮點,是探討「ADHD的兒童是否真的有必要吃這麼多藥」?

因為之前我也寫過ADHA的書所以對相似的題材很感興趣,本以為劇本會試著融入正反兩方觀點就此打住,但本片的立場非常鮮明,也讓兄妹間的羈絆更顯深刻。

兄妹互相說教、卻也相互讚賞、彼此理解的部份非常棒,如果是本身有在創作(如片中哥哥寫劇本、妹妹畫畫)的觀眾朋友,一定能找到很多共鳴。

而若只是想要好好看部家庭片的觀眾,也一定會喜歡!

 

另外其實我本人也有寫過ADHD小朋友不靠藥物治療的小說,附上連結如下^^

[新書上市]停不下來的戰士&幕後花絮 

 

(基本上每個孩子的情形不同,但我認為家長真的可以多觀察多比較再下定論喔!)

ADHD 小說 停不下來的戰士 夏嵐 過動兒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