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雖然提及書籍內容,但無過量劇透,可安心閱讀!^^)

我這個月的七萬字新書《停不下來的戰士》上市囉!本書是描述過動症少女在劍道中找回自信的故事,本次也非常感謝永續圖書與繪師,在此特別感謝我的劍道教練邱弘博老師,讓從高一就學習劍道的我,從劍道中體會到快樂,也擁有不同的視野,透過劍道獲得的7年經驗,一直是我人生中的至寶,雖然礙於篇幅,本書無法特別詳盡地描述劍道,但能將老師的身影透過角色放到書中,一直是我的夢想呢!感謝讓這一切成真的出版團隊!^^

 博客來請點此三民書局請點此金石堂請點此。

小說介紹:「我靜不下心,坐在椅子上三分鐘就扭得像蟲,

  想要好好說話,卻變得大吼大叫。
  醫生說這會影響到我的學習,
  是一種病,於是我開始吃藥……

  吃了藥,去補習,開始學各式各樣的東西,
  生活很充實,卻一點也不快樂!
  我想要改變,不只對抗過動症,
  還要成為讓爸媽驕傲的孩子。

  不吃藥的我,做得到嗎?」

 

 



本書提到的劍道,是受到我自身七年的劍道生涯中啟發。雖說是七年,但並沒有真的練得非常勤,練習量也真的不大、也就打得沒有很好,頂多在地區小比賽裡面有機會進前三這樣@v@"  我在高一就加入竹女劍道社、接著來到中央大學劍道社,一開始總是沒有自信甚至覺得練習很痛苦、很挫敗。

偏偏運動細胞不好的我,就是不想放棄唯一最有興趣的運動~^^" 但自從大一遇到溫柔正直的邱老師之後,一切心態都變得積極正面,就算再也不安也總是聽得到邱老師的稱讚與勉勵,真的覺得有堅持下來很好!


2005-2  



劍道是養氣也養心的運動,很適合個性帶有血氣的正直女孩,也非常推薦給任何對武術有興趣的朋友們!

雖然出社會之後比較沒機會跟老師學習,但每次看到臉書上老師更新的劍道比賽照片,都會覺得心中湧入一股騷動!^^

下面這是我從政大畢業後回中央跟老師重新學習的照片。

DSC04263縮.jpg_effected  



P.S.這次繪師也完成呈現我的人物設定,好喜歡主角的造型呀!^^

 
 
 
 
最後再度附上本書的購入連結^^
 
ADHD 小說 停不下來的戰士 夏嵐 過動兒  
arrow
arrow

    山風裡的那隻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